新华网 正文
四川:今年9月底前实现天然水域全面禁渔
2020-07-08 16:5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8日电(记者高健钧)记者8日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四川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四川境内天然水域“清船”“清网”“清江”“清河”任务,停止生产性捕捞,实现天然水域全面禁渔。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30日前,四川将全面落实退捕渔民生活补贴等补助资金。此外,为保障渔民生计,四川将针对渔民年龄层次、就业技能等不同特点分类施策,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产业扶贫等,实现“就业解决一批、自主创业解决一批、公益性岗位解决一批”,确保所有上岸渔民退得出、稳得住、有保障。

  目前,四川已累计下达中央补偿资金5.34亿元,统筹地方财政资金1.94亿元,直接用于退捕渔民临时生活补助、社会保障和职业技能培训。

  据介绍,四川还在筹划成立涵盖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多个部门的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努力形成部门合作、地域联动的全面禁渔工作机制,并重点通过取缔野味餐馆等措施打击地下产业链和跨区域非法捕捞,实现“群管群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