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成功控制疫情凸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访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中央新闻书记贾瓦德
2020-07-02 09:3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日电 专访:成功控制疫情凸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访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中央新闻书记贾瓦德

  新华社记者李浩

  巴基斯坦执政党正义运动党中央新闻书记艾哈迈德·贾瓦德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连线专访时表示,面对新冠病毒这个未知的敌人,中国在很短时间内便成功控制住国内疫情,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

  “中国共产党对疫情的处理向世界展示了一种独特的领导力。”贾瓦德认为,及时、正确的决策为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奠定了基础。

  他指出,在控制住国内疫情的同时,中国还及时、公开、透明地和其他国家分享疫情信息,并向许多国家提供了急需的帮助和支持。在疫情给巴基斯坦医疗系统和经济稳定带来巨大挑战情况下,中国向巴方提供防护装备、药物等物资支持并派遣医疗专家组帮助抗击疫情,巴方对此深表感激。

  “中国已经向世界证明,即使面对新冠疫情这样的全球性威胁,中国也有能力给出应对之道。”贾瓦德说。

  在过去几十年里,贾瓦德曾多次访问中国。中国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卫生系统的改善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指出,贫困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这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几十年如一日专注于国家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国共产党人到了中国最偏远的地区,为那里的民众提供发展机会。中共鼓励创业,这也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脱贫事业稳步推进提供了强劲动力。”

  贾瓦德认为,不论是抗击疫情,还是脱贫攻坚,都是中共坚持初心和使命的体现。中共带领中国人民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刷新了世界的认知,对许多发展中国家而言更是一种激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