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全面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
2020-06-30 20:1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30日电(记者胡旭)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四川已全面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交通运输系统坚持工作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措施优先落实“三个优先”,着力打通交通运输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累计投入资金1734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7万公里,新建桥梁987座,新增346个乡镇、1.65万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351个乡镇、1.2万个建制村通客车。

  今年以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利用卫星遥感、手机App“蜀路通”、乡村客运监管服务平台,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线上核查和线下实查相结合,一个村一个村走、一条路一条路查、一条线一条线核,集中整治因自然灾害、管养不到位等因素造成的通乡通村“畅返不畅”破损路面、客车“通返不通”等问题。

  同时,四川大力实施以建人民满意乡村客运为目标的“金通工程”,以统一乡村客运标识、统一招呼站(牌)、统一车辆外观、统一从业人员管理“四统一”为抓手,建设美丽清新、安全绿色、便捷优质、精细管理的乡村客运服务体系。目前57个县的试点工作基本结束并取得初步成效,预计“十四五”期间将实现 21个市(州)、183个县全覆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