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巴西将加强农产品检疫以确保出口安全——访巴西农业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
2020-06-26 18:2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5日电 专访:巴西将加强农产品检疫以确保出口安全——访巴西农业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巴西已严格加强了对农产品加工过程的检疫要求,确保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合作伙伴出口时,全部产品都是安全的。”巴西农业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

  特雷莎·克里斯蒂娜说,巴西是全球主要的农业生产国和出口国。历届巴西政府都很重视发展农业,在农业科技方面投入很大。经过多年的努力,巴西农业已成为推动外贸发展的主要抓手。巴西去年和今年的农业收成都十分可观,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农产品出口势头依然良好。

  特雷莎·克里斯蒂娜介绍,中国是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买家。巴西大豆出油率高,质量上乘,在国际市场上很抢手。她表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对华大豆单月出口量屡创新高,希望中国能够持续大量采购巴西大豆。

  近期,巴西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特雷莎·克里斯蒂娜指出,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巴西就成立了由医学专家参加的跨部门委员会,对食品行业的防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确保人员和操作安全。巴西农业部、经济部和卫生部日前联合推出一系列措施,以加强肉联厂和奶制品工厂的疫情防控。

  特雷莎·克里斯蒂娜说,巴西畜牧业发达,各种肉类产量大,加工过程卫生规范。目前已有不少企业获得了向中国出口的资质,但还有很多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型企业希望参与对华供应链,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简化准入程序,让更多巴西肉类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特雷莎·克里斯蒂娜强调,在其任内巴西农业部的目标是扩大农产品出口种类。“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十分希望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去年,巴西甜瓜获得对华出口许可。今年,我们希望巴西葡萄也能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

  特雷莎·克里斯蒂娜曾多次到访中国。她说:“我是中国文化的粉丝,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赞叹。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非常喜欢中国美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期待再次访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6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