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2023年起高考语数外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
2020-06-22 18:3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22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22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起,浙江高考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科目将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2021年1月开始,高考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两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

  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浙江就完善改革试点方案出台了六项具体措施。除上述内容外,还包括:高中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同一年级统一科目统一时间开考,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选考科目等级赋分的分差由3分改为1分,从2022年1月选考起实施。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从2021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此外,职业技能操作考试作为合格性考试,由浙江省统一标准、市县组织,考试合格作为报考条件,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仍为全省统一组织,从2022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5年多来,浙江通过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初步构建了更加公平公正、科学高效和丰富多样的高考招生制度,但在系统性和协调性、条件保障和能力建设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此,浙江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将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在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适度增加普通高中的附加编制数量,用于配置普通高中专任教师。在绩效工资及年度考核奖分配时,向工作量增加较多的高中教师倾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4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