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博兹克尔当选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2020-06-18 12: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博兹克尔当选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这是6月1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选举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联合国6月17日电(记者尚绪谦 王建刚)来自土耳其的沃尔坎·博兹克尔17日当选为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国际)(2)博兹克尔当选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这是6月1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选举现场。新华社发

  联合国大会当天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新一届联大主席、安理会部分非常任理事国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部分成员。博兹克尔在联大主席选举中获全部有效票当选。

(国际)(3)博兹克尔当选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6月1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左)主持选举。新华社发

  博兹克尔现年69岁,曾担任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兼土耳其加入欧盟的首席谈判代表。他将于今年9月就任第75届联大主席,接替第74届联大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任期一年。

(国际)(4)博兹克尔当选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6月1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右)主持选举。新华社发

  在5月15日举行的与联合国会员国的视频对话中,博兹克尔说,新冠疫情凸显了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关键作用”。他承诺将努力巩固各国、联合国主要团体与国际组织之间的信任及凝聚力,并表示建立共识将是其任职期间的核心工作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