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有限公司成立
2020-06-04 16:2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希)由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牵头,多家中央企业共同发起的“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揭牌。

  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医疗物资保障是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重要基础支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要“强化应急物资保障”。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企业定位于国家级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平台建设和运营主体,将充分发挥央企优势,探索打造覆盖生产、流通、储备等多环节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平台。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会上表示,国资委将与发展改革、工信、卫生健康等部门紧密协同,统筹推进平台建设落地落实。同时,央地国企也要形成合力,在平台建设过程中不断引入相关领域资源力量。

  业内人士认为,探索建设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平台,是中央企业巩固和培育产业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对于弥补我国医疗医药应急物资保障方面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经济价值等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7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