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交警接力守护急病患儿
2020-05-27 09:3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27日电(记者李铮、包昱涵)“患者是一名出生仅8天的婴儿,因为早产并伴有黄疸病症,锦州市妇婴医院无法治疗,必须迅速送往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就医,否则极有可能会危及生命。”23日,一场跨越两城200余公里、用时不到3小时的“生命通道”接力守护在辽宁上演。

  23日12时许,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塔大队接到指令,为一名需要送往沈阳进行救治的患儿开通急救“绿色通道”。时间就是生命,锦州交警在护送患儿及家属赶往沈阳的同时,迅速与沈阳交警建立了联系。

  对接进行得十分顺畅。沈阳交警高速四大队立即行动,在沈阳北李官高速口安排警车等候相关车辆。这期间,沈阳交警还顺利与患儿家属取得联系,对家属进行安抚,并明确了车辆入沈的时间和路线,协调相关属地交警大队做好信号调控工作。

  14时27分,求助车辆驶出高速。在沈阳交警的指挥和护送下,行车过程中一路绿灯,15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6分钟,相关车辆于14时43分到达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目前,患儿已得到及时救治,无生命危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3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