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种蛋白质会导致乳腺癌加快恶化
2020-05-26 22:5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5月26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南澳大利亚大学26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蛋白质会让乳腺癌更快恶化,以这种蛋白质为靶点也许能开发乳腺癌新疗法。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名为Creld2的蛋白质与几类高侵袭性乳腺癌密切相关,这种蛋白质会“劫持”健康细胞从而促进肿瘤生长。相关论文发表在英国《自然·细胞生物学》杂志上。

  研究负责人之一、南澳大利亚大学副教授迈克尔·塞缪尔说,这种蛋白质似乎使肿瘤周围的正常健康细胞“行为异常”,从而帮助肿瘤生长。他的团队目前正在研究破坏或阻断该蛋白质发挥作用的疗法,目的是阻止乳腺癌在体内发展和扩散。

  研究人员已在三阴性乳腺癌中发现了高水平的Creld2蛋白质。该类乳腺癌病例约占澳大利亚乳腺癌病例的15%。三阴性乳腺癌难以治疗,存活率低,且经常影响年轻女性。

  此外,研究人员还在肾癌、非黑色素瘤皮肤癌、侵袭性鳞状细胞癌中发现了高水平的Creld2蛋白质。塞缪尔说,这几类癌症预后较差,如能破坏或阻断这种蛋白质发挥作用,将有可能阻止这些癌症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