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官员批评某些国家疫情当前却玩“指责游戏”
2020-05-26 19:5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5月26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26日在金边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当前,某些国家不应该玩“指责游戏”,而应该把精力放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上来。

  “疫情当下,我们不希望看到国与国之间互相指责,我们希望看到不同国家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帕西潘说,某些国家把时间花在指责其他国家上,这对他们自己的国民来讲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把新冠疫情政治化是错误的,他们应该尽全力去保护人民的健康。

  帕西潘说,中国以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及时、全面、严格的措施抗击新冠疫情。“柬埔寨对中国防控新冠疫情采取的严格措施,以及帮助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其他国家抗击疫情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帕西潘指出,过去也有多种传染病首先在美国暴发然后蔓延至全世界,但是并没有国家指责美国并要求美国对疫情蔓延负责。

  帕西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其努力和作用值得称赞。世界各国应与世卫组织密切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位于金边的亚洲愿景研究院院长强万纳里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将新冠疫情政治化,阻碍了抗击疫情所需要的国际合作和共同应对。“中国在控制疫情、帮助他国抗疫方面所做的工作值得称赞。”

  强万纳里认为,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应继续强化世卫组织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