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喀什:万名贫困户“变身”护路员奔上“脱贫路”
2020-05-26 10:2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6日电(记者高晗)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喀什地区11个深度贫困县的1.1万名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全部签订劳务协议,正式上岗工作,成为乡村道路护路员。

  今年,新疆决定在南疆地区设置乡村道路养护工岗位2.2万个,喀什地区养护工占总数的一半。

  喀什地区作为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硬骨头。近些年来,新疆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有工作、有收入,让已脱贫群众收入不减少、不返贫。

  在贫困地区设置乡村道路养护工岗位、组建乡村道路养护队伍,不仅让贫困户奔上“脱贫路”,还可以补齐“四好农村路”管护短板,形成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推动农村公路建设。

  目前,喀什地区各县市已为养护人员配备反光背心、帽子等安全防护用品,提供了铁锹、扫把等必要的劳动工具,养护人员已进入基础养护工作阶段。

  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已制定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办法、养护标准、养护作业安全制度和考核细则,通过建立“公路养护+精准扶贫”模式,创新乡村道路管理养护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3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