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群众的平安,是他们的承诺——陕西代表团代表战“疫”记
2020-05-24 17:0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题:群众的平安,是他们的承诺——陕西代表团代表战“疫”记

  新华社记者许祖华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医务工作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是我的职责。”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说。

  疫情发生以来,宋张骏带领全院职工快速反应、科学防控,迅速构筑阻击疫情的“三个精准”防线。

  他带领医护人员工作在临床一线,持续完善防控机制,迅速调整发热门诊,统筹院内医疗救治资源、多措并举保障防护物资……一系列扎实有效的“防控组合拳”,紧紧织牢了陕西省人民医院遏制疫情扩散的严密防控网络,守护着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健康。

  “我们医院先后选派3批57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疫前线。这些医护人员都是医院的骨干力量。”宋张骏说。

  面对特殊时期院内防护物资匮乏的情况,宋张骏积极拓宽采购渠道,联系社会爱心企业捐助,逐步缓解了医院物资压力。

  宋张骏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经过深入调研,他在今年的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完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建议”,以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社区联系着千家万户,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疫情发生以来,被社区群众称为“郝大姐”的全国人大代表郝世玲比平日更加忙碌。

  郝世玲是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民警。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她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的作用,积极与物业、社区共同联动,在社区筑牢防控疫情的铁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更好控制疫情蔓延,郝世玲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辖区内各小区减少人流出口,集中设立出入登记口,对每一个进出人员都进行排查登记。针对小区出口较多、居住人员复杂的情况,她联合物业特意在小区东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对疫情防控层层把关。

  在阻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她创新推出了“一群三排查”工作法。通过建立民航警务室同心战“疫”微信群,及时了解居家留观群众的情况,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

  郝世玲还联合小区物业,与社区干部利用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逐院、逐户、逐小区进行“三排查”工作,细化社区管控措施、密织防控网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经过调研,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卫生应急防控体系的建议”,以推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必须要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对辖区群众的承诺就是‘您的平安、我的承诺’。”郝世玲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