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多家文博机构开放供市民重温文化展品
2020-05-22 16:1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2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有所缓和,多间文博机构部分开放,并实施特别防疫措施,以分段式入场控制人流,在让公众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努力确保参观人士的卫生与健康。

  香港艺术馆重开首日,为公众换上新一批精彩展品。“从粪筐到餐车——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展”是此前最受市民欢迎的一个展览,此次更新的重点展品也引人瞩目,包括吴冠中在2010年逝世前一刻捐赠给艺术馆的遗作《巢》,以及他在农村期间曾以粪筐为画具的原物。六集艺术教育纪录片《走进吴冠中的江南》(剪辑版)也会在展场播放。

  集纳了多幅中国古书画名作的至乐楼,也同日举行“众乐乐——至乐楼藏品选”展览。展览展示了一批新作品,包括由明朝至20世纪的经典书画,重点介绍至乐楼的藏品特色。同场还播放“至乐拾趣——中国书画艺术欣赏”动画,以深入浅出、活泼简明的形式介绍至乐楼藏品,提升公众欣赏中国书画的乐趣。

  至乐楼还与香港邮政合作,推出“香港馆藏选粹——至乐楼藏品选”特别邮票。邮票中的多个作品也同场展出,包括唐寅《桃花庵》、陆治《采芝图》、石涛《写黄研旅诗意册》和陈字《山水人物杂册》。

  位于香港中区的茶具文物馆也于当日举行“阳羡清韵:茶具文物馆罗桂祥紫砂珍藏”展览。展览精选逾百套紫砂器具,展示明清及20世纪制壶名家的作品,包括紫砂茶壶、文房用品、鼻烟壶、陶瓷枕及小品摆设,呈现紫砂陶艺的多元面貌。

  据茶具文物馆介绍,清朝时期的外销梨形小壶、20世纪圆肩敛足壶、环龙三足刻铭壶及巧色芒果壶等都是此次精选展品。展厅还同场播放香港陶艺家示范制作紫砂壶的影片,并在教育角布置古代文人书房场景,让不同年龄的参观人士一同享受紫砂陶艺的乐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