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疫情期间全国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零感染”
2020-04-24 19:4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孙少龙、王子铭)记者24日从民政部2020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全国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全部做到了无一人感染。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倪春霞介绍,全国目前共有1217家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弃儿童6.5万人,共有1806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一月份以来临时救助照料各类困境儿童5675人,以上机构全部做到了无一人感染。

  据倪春霞介绍,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民政部组织13个批次、覆盖到所有省份的61家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视频抽查,摸清一线防控现状,协调解决基层面临的现实困难。

  此外,疫情期间,部分地区暂停办理婚姻登记,1月至3月全国共办理婚姻登记约279万对,比去年同期下降约46%,未出现交叉感染和聚集性感染的情况。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表示,目前全国5771家婚姻登记机构都已恢复办理登记工作,婚姻登记呈现错峰、有序、平稳的局面。

  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政部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出台扶持政策,通过提前发放半年的运营补贴资金、优化授信条件、开展费用减免等措施,帮助养老机构渡过疫情难关。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20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760多万张养老服务床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疫情期间全国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零感染”-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