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加州调查涉及抗疫医疗物资诈骗案
2020-04-05 17:2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洛杉矶4月4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4日披露该州正与联邦执法机构合作,调查涉及抗疫医疗物资供应的涉嫌诈骗事件。

  纽瑟姆在每日例行疫情吹风会上说,现在有人可能利用一线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紧缺,谎称可出售大批量相关产品,其实他们并没有这些产品。为此,加州与联邦调查局合作,正对此类涉嫌诈骗案件展开调查。

  据《洛杉矶时报》3日报道,总部设在加州的凯撒医疗集团提到了一起该公司遭遇的涉嫌诈骗事件。上个月,服务行业雇员国际工会——西部医务工作者工会称在一家供应商仓库中有3900万只N95口罩,随后凯撒医疗集团与这家工会取得联系,订购了600万只口罩,但对方提供的供应商却迟迟未发货。该集团很快意识这家供应商手中可能没有这批口罩,于是向联邦执法机构报案,要求调查此案。

  报道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该工会是这起涉嫌诈骗案件的调查对象,但也不清楚,为什么这一大批口罩未能交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美国加州调查涉及抗疫医疗物资诈骗案-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1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