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麦:新冠肺炎病例超800 将实施边境管控
2020-03-14 18:3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哥本哈根3月13日电(记者林晶)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丹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01例,比前一日增加127例。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当晚宣布从14日12时至4月13日实施边境管控,出入境客运航空、轮渡和铁路运输将全部或部分关闭。

  弗雷泽里克森说,丹麦将在边境部署武装部队,警察和国防部门都将参与其中。她说,管控期间,丹麦公民、持有丹麦居住和工作许可的人员、有需要定期进行家庭访问及探望重病家庭成员等合理理由的人员准许入境。政府同时呼吁,目前在其他国家旅行的丹麦人尽快回国。

  当天早些时候,丹麦外交部还更新旅行指南,建议民众取消或暂缓所有不必要的出境旅行。

  12日晚,丹麦议会通过紧急立法,赋予国内相关部门更多权力。具体包括:在征得法院同意的前提下可进入疑似患者家中,强制疑似患者接受检查、治疗、隔离等;禁止100人以上集会;封锁发现确诊病例的场所;限制或禁止探访养老院和医院;必要时关闭学校等公共机构;限制或禁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必要时要求提供旅客信息等。法案即日生效,有效期至2021年3月1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丹麦:新冠肺炎病例超800 将实施边境管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