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2020-03-07 15:0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梁红娟准备出发送货(3月6日摄)。

  今年34岁的梁红娟,是京东物流西北区西安传站车队114名货车司机中的一员,也是京东物流西北区所有货车司机中唯一一名女性。自2019年1月入职以来,她驾驶货车送货,协助装车工装货,进行车辆调度,和男同事干着同样的工作。因为业务优秀,她还成为了车队的四个班组长之一 。

  梁红娟所在的车组共有22名司机,负责着从京东西安亚洲一号仓到西安南片区近60个站点的物流配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网购量大增,物流司机们的工作量相应增加了很多。从大年初三至今,梁红娟几乎没怎么休息过。她每天早上9点到岗,开始协调车组司机们遇到的所有问题,中午开车送货,下班时经常已是深夜。同事吃饭不方便时,梁红娟还会从家做好几大盆菜带到单位给大家提供“补给”。

  曾经学过护理专业的梁红娟很钦佩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虽然自己没有办法前往前线支援,但是运输的货品中也有给湖北等地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她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自己和其他物流司机的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让不便出行的人们便利地生活。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67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