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贸促会积极运用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2020-03-03 22:4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申铖)记者3日从中国贸促会了解到,自2月2日出具全国首份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以来,中国贸促会在做好出证工作的同时,积极对典型案例进行汇总,指导企业用好不可抗力制度,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商事证明处处长张瀚蓉介绍,截至3月3日,全国贸促系统共计101家商事证明授权机构累计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4811件,涉及合同金额约3737亿元人民币。

  张瀚蓉表示,针对部分企业对不可抗力法律概念较为模糊、对证明适用场景范围不甚明确等情况,中国贸促会梳理总结了典型案例,编写发布了贸促会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案例汇编。

  据悉,该汇编针对隔离措施、延迟复工、限制入境、航班取消、港口限制、旅行社退团退订、履行通知义务、医用物资征用、网页认证等情况详细介绍出具证明的审核标准、细节要求等,帮助企业了解证明出具流程,引导企业正确合理援引不可抗力,尽可能降低因疫情带来的损失。

  此外,中国贸促会近日向各地方出证机构下发了关于严格规范出具延迟复工类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通知,进一步严格出证规范,明确审核标准、证词结构等细节要求,提高贸促会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公信力,为企业正确运用不可抗力规则提供业务保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贸促会积极运用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