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文博单位春节期间推出“云看展”
2020-01-29 14:5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月29日电(记者杨一苗)为了弥补观众在疫情期间不能到博物馆实地参观的遗憾,陕西文博系统28日向广大观众推荐全省144家博物馆的网络参观方式。

  陕西数字博物馆是2012年陕西省推出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是陕西省文物局依托已经建成的陕西馆藏文物数据库资源,打造的文物数字化展示、保护与交流专业平台。陕西数字博物馆目前已经形成了虚拟现实馆、数字专题展、临展与交流展、精品文物鉴赏、讲坛与讲解等5大特色栏目。截至目前,在网上可以浏览陕西省144家博物馆的虚拟展示。另外,通过手机扫码还可以登录陕西文物之声网络电台,能让公众足不出户聆听“最新展览”“文物故事”“基层动态”和“文博新闻”。

  此外,陕西全省博物馆讲读平台“讲读博物馆APP”,其中包含陕西省百家博物馆语音讲解导览服务,包括现场语音讲解、VR视频讲解、三维文物展示、虚拟漫游等多种内容,以细致多维度的讲解形式,服务公众随时随地了解陕西全省博物馆概况和馆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