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养殖户积极“备战”春节消费高峰
2020-01-24 17:1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月24日电(记者叶婧)位于山东济南的鲁清养殖场,春节前已经经历多轮出栏,原有的400多头猪,现在还剩下300多头。

  “春节前是消费旺季,基本上隔几天就要出栏一批。”鲁清养殖场场长王文鲁说。

  在山东,像王文鲁这样的养殖户还有很多。在山东畜牧大市聊城,预计2019年,肉、蛋、奶总产量180万吨,同比上升11%。其中,生猪存栏110万头,出栏220万头。

  据了解,2019年8月以来,山东生猪、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率先实现止跌企稳。截至2019年12月8日,山东已调出生猪295万头,提前完成承诺目标。

  1月22日,山东临沂忠生良种猪扩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生完成了近几个月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生猪出栏。“390头猪,把能出栏的猪全部都卖了,下一次再卖得等元宵节了。”李大生说。

  目前,李大生的注意力放在了卫生防疫上:园区内的生产路,每隔一天要用火碱彻底消毒一次;猪舍内,每周用药品消毒一遍。

  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为识别查验进入流通领域的畜禽产品,保障食品安全,山东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手工填写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全面启用附有防伪水印和二维码追溯的肉品品质电子合格证。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肉品生产单位、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生产日期、启运时间和到达地点等信息,实现了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唯一性和产品源头追溯。

  此外,为了满足春节前猪肉消费需求,约2万吨政府储备冻猪肉正在山东陆续投放,价格低于同类品种猪肉市场零售价的10%左右。在山东济南,1月15日,第二批次投放储备冻猪肉在全市118个网点正式开始供应。为确保肉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此次投放将持续至1月24日。

  卖完猪,山东的养殖户们也开始准备过年了。“这次卖了40头,是春节前最后一批了。卖了猪,备年货,大家都过个好年。”王文鲁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