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居民来广州可手机扫码乘公交
2020-01-20 16:2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广州1月20日电(记者胡林果)记者从20日召开的“羊城通乘车码香港移动支付端应用上线发布仪式”上了解到,即日起,香港居民来广州可以使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扫码乘公交。

  此次发布仪式由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广州公交集团羊城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羊城通公司总工程师温晓丽介绍,香港用户只需打开港版“支付宝”AlipayHK,即可用手机以港币支付的方式在广州搭乘公交。目前尚不支持扫码乘坐广州地铁。

  来自香港的黎小姐当天体验了“扫码乘坐公交车”。她打开手机上AlipayHK应用,在首页点击进入“跨境服务”,然后选择乘车码,再点击启用“广州羊城通”,便顺利使用自己的港版“支付宝”扫码乘车了。“很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零钱了。”经常穿梭于穗港两地工作的黎小姐告诉记者。

  据支付宝技术团队介绍,香港居民在广州扫码乘公交的支付金额,按实时汇率价格在AlipayHK客户端内自动代扣港币。目前港版“支付宝”AlipayHK羊城通乘车码主要还是服务中国香港用户。未来,该技术还有望服务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更多电子钱包用户。

  截至目前,羊城通发卡(码)量近1.1亿,日服务市民1800万人次。温晓丽表示,值此新春之际,羊城通乘车码香港移动支付端应用正式上线,将为香港居民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提供更多便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香港居民来广州可手机扫码乘公交-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8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