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铁路公安严打“黑车”
2020-01-13 10:1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13日电(记者吴涛)记者近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处获悉,公安部门近期查处两个长期盘踞在广州南站地区的涉恶黑车运营团伙。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缴获从事黑车运营的违法车辆29台。

  广州南站是全国重要的铁路枢纽,年客运量超过1.6亿人次。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仍是全国“最忙碌”的火车站之一,预计到发旅客超2445万人次,日均到发61万人次。

  2019年以来,警方接连接到举报,称有一群在广州南站地区的黑车拉客人员,高价或强行揽客,影响广州南站及周边的治安环境。

  警方调查发现,两个团伙长期抢客、争地盘、打架斗殴,扰乱公共秩序,在几年时间里,从散乱拉客发展成以地域性、家族性为特征的违法犯罪团伙。以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表面是一个各种运营资质都齐全的汽车租赁公司,实际是黑车经营,拥有各类违法运营车辆近50部。仅2019年上半年,非法经营的资金流水高达500多万元。另一个以张某、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在广州南站东广场周边从事非法营运,前期与李某的犯罪团伙常因拉客抢客打架斗殴。2019年初,两团伙合并搞非法营运。

  广州铁路公安处表示,清理“黑车”行动,将净化广州南站交通秩序,让乘客出行更安全、舒心。广州市交委也在日前提醒,今年春运将严厉打击倒票、 “拉客仔”、车匪路霸等行为。节后将通过延长地铁运营服务时间、开行“如约巴士”、加强出租车调度、增加夜间公交运力等措施做好兜底保障,重点做好深夜到达旅客的疏运保障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