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评民进党当局强推“反渗透法”:倒行逆施终将自食其果
2019-12-25 17:1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李寒芳、于嘉、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强推恶法,倒行逆施,制造“绿色恐怖”,禁限两岸交流交往,升高两岸敌意对抗,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终将自食恶果。

  在回答民进党当局目前正在强推“反渗透法”的问题时,朱凤莲作上述表示。她说,民进党当局为一党政治私利,大开民主倒车,完全置台湾民众福祉利益于不顾,强行以所谓“修法”手段来进行政治操弄,影响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

  朱凤莲表示,台湾各界人士已纷纷对此表达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该法一旦通过,凡是与民进党立场不同的政党、团体、人士,敢于批评民进党的媒体,来大陆就学就业的台胞,参加两岸交流合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莫须有”地扣帽子、打闷棍,遭到随意调查、罚款,甚至是判刑坐牢。

  在回答有关蔡英文近日就两岸关系提出所谓“四个认知”的问题时,朱凤莲表示,这在我们看来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建议大家要反过来解读:单方面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的,是民进党当局;钳制两岸经贸合作,损害台胞台企切身利益和台湾经济发展空间的,是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用台湾民众的血汗钱乞求反华势力所谓“保护”的,是民进党当局;煽动两岸对抗、升高两岸敌意、制造“绿色恐怖”、企图全面控制台湾社会的,还是民进党当局。

  她强调,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近期不断借两岸同胞交往中的一些事情制造事端,以“碰瓷”方式刺激岛内情绪,煽动两岸敌意,捞取选举私利,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不要上当。

  在应询评价2019年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结果时,朱凤莲表示,“困”字恰当地反映了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的深切忧虑,对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的强烈愤慨。

  她说,今年来看,两岸关系日趋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推进形形色色的“台独”活动,变本加厉地阻挠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不断升高两岸敌意,制造两岸对抗,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朱凤莲表示,我们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共同努力,早日排除障碍,推动两岸关系重回正确道路,共创光明前景。

  新闻链接:

  国台办:台胞申请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政策将向大陆各地进一步推广

  国台办:台胞在大陆可按政策购买商品房承租公租房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制造“绿色恐怖”暴露其心术不正和肮脏本性

  教育部:已有超过12000名台湾学生在大陆高校就读

  人社部:持续落实好台胞在大陆的职称评审政策 共享大陆人才发展机遇

  文旅部:愿意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

  国台办发言人:海外台胞有事请拨12308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向美国反华势力谄媚贴靠,令人不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国台办评民进党当局强推“反渗透法”:倒行逆施终将自食其果-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8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