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以“智慧监督”核查扶贫项目追缴资金800余万元
2019-12-13 14:0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2月13日电(记者梁建强)脱贫攻坚工作中,湖北着力深化大数据监督检查相关工作。记者13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委获悉,通过以“智慧监督”方式核查扶贫项目,今年以来,湖北已追缴相关扶贫资金800余万元。

  据了解,湖北省纪委监委把“智慧监督”理念引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中,自主研发了“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实现相关数据的自动抓取、实时比对、定期汇总、及时反馈等功能。按照湖北省委统一部署,湖北纪检监察机关牵头,连续四年共对55个扶贫项目进行了大数据监督检查,目前,已基本实现对扶贫领域重点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

  湖北省纪委常委熊征宇介绍,今年以来,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湖北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16个扶贫项目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9人,追缴违规资金807.8万元;通过大数据监督检查,湖北取消了不符合相关政策的保障对象1.99万人,另将1.1万名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4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