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苹果搭上“抖音”车 农民探出致富路
2019-12-05 18:2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5日电(记者杭芮、宋彦桦)12月初,正值新疆阿克苏地区冰糖心苹果大量上市,除了通过传统线下门店和大型网络购物平台销售,今年阿克苏苹果还搭上了当红的“抖音”快车。电商和农民通过“抖音”短视频为自己代言,获得消费者青睐,走出了一条致富的新路子。

  29岁的牛艳青和28岁的丈夫宋红东大学毕业后来到阿克苏地区创业,在当地鼓励电商发展的政策支持下成立了一家电商公司。起初,他们只是在微信朋友圈中替熟人做代购,或是在线下与一些公司合作,替它们采购当地农副产品。去年9月,在朋友的影响下,两人开始接触“抖音”短视频。

  一个偶然的机会,牛艳青看到合作伙伴通过短视频平台卖出了1吨的吊干杏,这让她羡慕不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们在农民家拍摄了一条收购苹果的短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不少用户看到他们“沾着泥土气味”的短视频后,透过平台留言,表达了想要购买苹果的意愿。

  毕业于行政管理专业的牛艳青马上嗅到了商机,“相比以往以朋友圈为主的社群营销,短视频很容易引起共鸣,能产生更大的流量”。于是她开始在“抖音”平台上宣传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一箱、两箱、三箱……就这样,他们通过实地拍摄苹果采摘、装箱、运输等内容的短视频,给消费者展现真实的苹果生产现场。消费者看到后放心购买,也为当地打开了致富的新路子。

  牛艳青介绍,公司所销售的苹果都由专门的团队上门收购,对品质进行严格把关,以保证符合平台对产品质量的审核标准。今年公司从10余户农民家中收购了近200吨苹果,目前已基本售罄。

  “我们的收购价格一般会略高于市场价格,也是为了将更多的利润让给农民。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我们会优先从贫困户收购。政府在帮助我们,我们也得帮助农民们。”牛艳青说,公司所在的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浙江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建立,专门针对创业大学生和电商店主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朱学森介绍,协会今年已累计开办3次短视频培训班,特地从浙江聘请老师,教授如何拍摄、增加曝光率、吸引粉丝等内容,并且还培训出一批当地的短视频老师,以持续助力电商新业态、新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