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贷款补贴落地 养猪场安心“搞生产”
2019-12-04 19:3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4日电(记者关子儒)年关将至,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吉林省扶余市的生猪养殖基地正在加紧购入玉米用作饲料。借着生猪市场较好的形势,养殖基地拿着300多万元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正逐步扩大生猪生产能力。

  “贷款贴息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正邦集团有限公司龙余片区副总经理甘继权介绍,从申报到贴息补助下来,只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他表示,2019年末到2020年,企业将进一步释放产能,年出栏生猪将大幅提高。

  为更好地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十四项措施的通知》,明确规定落实国家生猪贷款贴息政策,按照2%的贷款贴息比例给予贴息。2019年,吉林共发放有效贴息贷款94笔,贴息额1779.62万元。

  “政策涵盖了新建养猪场的贷款补贴,两笔贷款算下来可以补贴200万元左右。”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省区融资财务负责人赵欢介绍,2017年以后,企业在吉林省农安县陆续投资建设场区3个,总投资超亿元,目前企业正扩充产能,可年出栏生猪30万头。

  像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规模养殖场,在猪种培育、防疫制度、养殖技术等方面具备优势,但也面临土建和设备一次性投入过大的困扰。吉林省按照国家要求将贷款贴息实施期延长至2020年底,并将符合规定的种猪场、规模猪场用于新建、改扩建猪场的建设资金纳入支持范围。

  “我对生猪养殖很有信心,和亲戚合伙又盖了4栋猪舍。”伊通满族自治县仙泉牧业小区负责人宋喜权表示,自己与伊通温氏农牧有限公司开展订单合作,得益于市场行情、合作模式和激励政策,新建猪场预计将在2020农历新年前投入使用。

  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生猪外调省份。统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吉林省云平台备案养殖场3072个,存栏生猪451.8万头,同比增长1.3%,其中大型企业生猪存栏同比增长6.9%,一定程度缓解市场供应紧缺状况,为全国保障猪肉供给做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0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