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打击食药环犯罪 4个月破案658起涉案金额逾1.8亿元
2019-12-04 15:4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4日电(记者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获悉,今年8月全区开展打击涉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昆仑”行动以来,共侦破案件658起、涉案金额1.8亿余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昆仑”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全区公安机关联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消除食药环安全隐患,并从中摸排掌握了一批犯罪线索,侦破了一批刑事案件。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公安局根据生态环境部门移交的线索,侦破一起炼铅厂涉嫌污染环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近20人,扣押涉案危险废物7.34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根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移交的线索,侦破了陈某某涉嫌生产销售600吨伪劣化肥案;通辽市公安局侦破的特大跨境销售医疗整形行业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了全国多个省份的假药销售网络,切断了运输假药的国际通道2条,总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王树泉说,“昆仑”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联合市场监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聚焦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犯罪问题,发起凌厉攻势,共打掉团伙12个、捣毁窝点23个,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767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内蒙古打击食药环犯罪 4个月破案658起涉案金额逾1.8亿元-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