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说政治承诺和资金减少威胁全球抗艾进展
2019-12-03 16:4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12月2日电(记者吕天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说,由于政治承诺和资金减少,全球抗击艾滋病进展受到威胁。

  谭德塞是在当天于基加利开幕的第20届非洲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国际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不过他说,通过创新、社区参与和政治领导,全球仍能实现终结艾滋病的目标。

  会议主办方、非洲艾滋病协会主席约翰·伊多科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艾滋病仍将是全球面临的一项挑战。他呼吁非洲各国政府找到应对艾滋病的可持续方案。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表示,全球合作使阻止艾滋病传播工作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成功。非洲各国政府必须重视筹措国内资金支援本国医疗服务,从而建立可持续和长期的合作基础。

  本次会议将持续至7日,约8000名与会者将围绕政治领导、合作与创新对消灭艾滋病的作用展开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