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销毁680余吨假冒食品药品商品
2019-12-03 14:2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广东销毁680余吨假冒食品药品商品

  12月3日,在广州举行的打击食药环犯罪成果展上,民警向市民介绍如何分清假冒产品。新华社发

  新华社广州12月3日电(记者毛鑫)广东省公安厅3日举行打击食药环犯罪成果展,现场销毁各类涉案物品99万件,重量680余吨,其中假冒食品药品数量超过23万件。

  3日上午,广东警方在广州、汕头、江门三地同步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在进行涉案物品实物展示、宣传展板介绍、现场互动交流、法律政策宣传之外,警方还以安全环保方式对涉案物品进行集中统一销毁,其中食品类212572件、保健品类17382件、药品类1100件、侵权假冒商品类751607件和危险废物类8200件。

  据介绍,今年7月份“昆仑”行动开展以来,广东警方共破获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881起,打掉犯罪团伙568个,刑拘4295人,涉案金额33.39亿元,捣毁了一批制假售假、坑害老百姓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成功侦破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

  例如广州“8·28”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药案,警方摸排发现4个跨境生产、销售假壮阳药、假减肥药的犯罪团伙,借助科技手段深挖线索、固定证据,在广州、深圳、汕头、佛山等地一举抓获包括主犯林某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24人,捣毁8个生产工厂、4个仓库,查获假冒假药900余万粒,初步估计涉案金额约5亿元。

  广东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食药环犯罪高压态势,力争再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格局,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相关案件线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