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冬奥会主通道延崇高速松山隧道左洞贯通 计划年内通车
2019-12-03 15:3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2月3日电(记者王民、冯维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作为连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北京与崇礼两大赛区的公路主通道,延崇高速建设日前取得新进展,延崇高速松山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实现延崇高速河北段2019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项目施工方了解到,松山特长隧道是延崇高速北京段与河北段的分界点,也是全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9.2公里,由于地处燕山山脉,围岩和水文地质情况复杂,裂隙水极为发达,日均涌水2万多立方米,导致施工过程中突水、突泥状况频繁发生,河北方向自下而上施工还存在反坡抽水等难题。一些技术人员把该隧道形容为“水帘洞”“豆腐块”“夹心饼干”。

  在施工过程中,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多次邀请国内著名隧道和水文地质专家,针对松山特长隧道施工难题进行论证,会同建设和施工单位分析现场形势,将京冀两段施工作为整体,统筹协调调度,确保按原计划顺利贯通。

  据了解,延崇高速是连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北京与崇礼两大赛区的公路主通道,也是交通运输部批准的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线路全长113.68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崇高速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目前京冀两地交通建设部门正在全力会战松山特长隧道右洞建设。全线通车后,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有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对完善京冀两地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保障北京冬奥会交通运输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