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式批准阿根廷外交官格罗西担任总干事
2019-12-02 20:4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2月2日电(记者赵菲菲)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举行特别会议,正式批准阿根廷外交官拉斐尔·格罗西担任该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将于3日上任,任期4年。

(国际)(3)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式批准阿根廷外交官格罗西担任总干事

  12月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拉斐尔·格罗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格罗西在会上发表讲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作用日益重要,他将领导该机构专注于当前的挑战,例如如何防止核武器扩散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格罗西表示,他将探索创新方式,改善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内部管理和对外沟通方式,为成员国提供高效服务。

  国际原子能机构前任总干事天野之弥7月因病去世。10月29日,格罗西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国中24国的支持,当选新任总干事。

  现年58岁的格罗西是核不扩散领域的资深外交官。他从2010年至2013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担任高级职务,此后一直担任阿根廷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格罗西是国际原子能机构自1957年成立以来第六位总干事,也是首位拉美裔总干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9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