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日中关系正得到改善和发展——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2019-12-02 14:0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2日电 专访:日中关系正得到改善和发展——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李拯宇

  正在广州出席“2019从都国际论坛”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看到当前日中关系正得到改善和发展。日本外交应该进一步面向亚洲国家。日本政府除了要加强日中两国政府层面的交流外,还要重视加深两国民间往来。

  “2019从都国际论坛”以“多边主义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于1日至2日举行。

  鸠山在谈到多边主义时说,中国一直明确表示反对单边主义,始终坚持各国平等合作、互相配合,在维护多边主义上起到了表率作用。

  在谈到可持续性发展问题时,鸠山指出,在国内,中国集中力量投入脱贫事业,成绩斐然。在国际上,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合作,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良机,大大提高“一带一路”合作沿线各国民众生活,推进了全球减贫目标的实现。

  他对中国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强调互利共赢,推动与周边国家的多边合作表示赞赏,呼吁日本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