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拍摄到野生动物激烈抢食画面
2019-11-29 19:3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1月29日电(记者李琳海、史彧)近日,一段多种野生动物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内激烈争抢食物的画面,被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布设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境内的红外相机拍摄到。

  专家表示,画面足以反映祁连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原真性。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画面显示,一只岩羊从山崖上跌落,尚存一丝气息。一只赤狐发现了这顿意外得来的美餐,但还没等尝上一口,一只金雕扑来,随后几只高山兀鹫和秃鹫也相继扑来。

  这顿“大餐”随即引起其他高山兀鹫和秃鹫的注意。七八只兀鹫狼吞虎咽,这只岩羊很快被蚕食殆尽。赤狐几次企图上前分一杯羹,但面对凶狠的高原猛禽,它根本不敢靠近。最后饱餐后的高原猛禽浑身血污,现场一片狼藉。

  这是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开展野生动物科研监测工作以来,继2018年5月获取的5只雪豹同框视频资料之后,获得的又一段珍贵视频资料。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不断加大科研监测力度,先后多次在野外布设红外相机1000余台次,获得了大量野生动物的珍贵视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9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