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山道尔夫妇雕塑在重庆落成
2019-11-29 18:3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29日电(记者赵宇飞)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山道尔和爱人森戴丽·茱莉亚雕塑29日在重庆正式落成,以庆祝匈牙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70周年。

  裴多菲·山道尔是匈牙利爱国诗人、匈牙利民族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匈牙利自由的第一个吼声”,其代表作有《自由与爱情》,因“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的诗句而为人熟知。

  据介绍,裴多菲·山道尔及爱人森戴丽·茱莉亚雕塑系双人半身像,由匈牙利和中国艺术家合作打造。其中,上半部分是两人的头像雕塑,由匈牙利艺术家制作;下半部分是雕塑立柱,由中国艺术家制作。雕像高约2米,为青铜材质,雕塑旁设有爱情锁墙。

  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说,为庆祝匈牙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70周年,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将雕塑捐赠给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并立于重庆市鹅岭公园,象征双方友谊不断深化。

  “裴多菲·山道尔雕塑在重庆落成,不仅是对这位伟大诗人的纪念,也将成为匈牙利和中国两国友谊的见证,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匈牙利与中国的友好合作。”苏契·盖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