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柏林举行
2019-11-25 10:3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XHDW·图文互动)(1)“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柏林举行

  11月2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一名观众观看图片展。 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新华社柏林11月24日电(记者田颖 任珂)“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24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拉开帷幕。展览通过100多幅摄影作品,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百姓生活变化和社会发展进步。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图片展以普通民众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与春华秋实,展现出中国人民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在奋斗中收获幸福,折射出社会和时代进步的历程,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谈到此次展出的多幅反映中德人民友好交往的图片,吴恳说,中德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和密度,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中德各界人士共同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和理解,为促进中德友好与互利合作而不断努力。

(XHDW·图文互动)(2)“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柏林举行

  11月2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欧洲新闻图片社社长席伦贝克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欧洲新闻图片社社长席伦贝克在致辞中结合多次访问中国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眼中中国的巨变。他说,中国已是一个现代化的、正在崛起且日益向世界开放的国家,在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教育和经济发展乃至环境保护领域为世界树立新的标杆。

  本次图片展为期一周,由中国图片集团主办、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