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口民调显示约翰尼斯赢得罗马尼亚总统选举
2019-11-25 06:1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24日电(记者林惠芬 陈进)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4日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国家自由党支持的候选人、现任总统约翰尼斯赢得总统选举。

  根据罗马尼亚两家权威民调机构在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出口调查结果,约翰尼斯分别以66.5%和64.8%的得票率领先于社会民主党主席、前总理登奇勒。

  11月2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现任总统约翰尼斯(前)在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发表讲话。

  出口民调公布后,约翰尼斯在国家自由党总部发表讲话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胜利,是国家自由党对社会民主党的最重大胜利。他对参加投票的选民特别是海外选民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成为所有罗马尼亚人的总统。

  罗马尼亚第二轮总统选举本土投票从当地时间24日7时开始,当晚9时结束,共有近4万警力维持秩序。

  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本月10日举行,共有1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在第一轮投票中,约翰尼斯以37.82%的得票率领先,登奇勒以22.26%的得票率位居第二。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根据罗马尼亚选举法,得票率前两名的约翰尼斯和登奇勒进入第二轮角逐,届时候选人只要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

  罗马尼亚总统任期5年。约翰尼斯在2014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时任总理蓬塔当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6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