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月末民生银行民企贷款余额达1.5万亿元
2019-11-04 15:4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民生银行获悉,截至今年9月末,民生银行服务民营企业24万家,民企贷款余额1.5万亿元,在全行对公贷款中的占比超过70%。

  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为疏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民生银行优先保障民企信贷额度供给,不设贷款规模上限,并额外拿出300亿元专项风险资产额度,定向用于民企客户。降低民企融资成本方面,民生银行多次下调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同时配套差异化的成本减免措施。

  据介绍,针对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民生银行打造了分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按照大型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小微民企三类,实行精准服务。截至9月末,民生银行中小企业贷款超4300亿元;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逾6700亿元,户均贷款约160万元。

  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民生银行还通过债券投资、同业投资等手段,满足民企多层次、低成本的资金需求。截至9月末,民生银行支持民企的非贷款类融资约1700亿元,比年初增加近300亿元。

  “开展民企金融服务并非一时之需,而是要构建起长效机制。”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将不断加大民企资源配置和综合服务支持力度,确保信贷支持力度稳中有增,同时将继续实施“一户一策”“一户一评”等差异化信贷政策,完善大型民企纾困的评估决策机制,以及民企融资成本管理的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9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