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保中心接收曹妃甸港区117座专用航标助力区域发展
2019-11-01 10:0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为了更好地服务港口建设,促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海事航保服务水平,10月30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接收了曹妃甸港区117座专用航标。

  据介绍,这117座专用航标中,包括灯桩6座、灯浮标104座、雷达应答器2座、实体AIS航标5座。

  专用航标是指未列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序列管理的航标,其所属单位涉及港口集团、地方政府主导的投资平台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集体和私营企业、海洋渔业和气象监测部门等。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保中心天津航标处相关人士介绍,在航标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应用北斗遥测遥控终端、LED一体化灯器、聚乙烯等新技术、新材料的情况下,一些企业的专用航标科技含量低,远滞后于当前航标技术发展;还有的专用航标标体老化、结构破损、灯器老旧,维护保养状况较差,给船舶航行带来安全隐患,亟须进行规范管理。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17座专用航标交接后,将进一步规范沿海航标维护管理质量,实现航标综合导助航效能的明显提升,推动曹妃甸港区航标由分散管理到统筹共治的转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8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