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将如期主办2019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9-10-25 12:0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24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外交部长特奥多罗·里韦拉24日对媒体表示,预计11月中旬在智利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如期举行,智利政府将采取适当措施保障会议成功。

  14日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现一系列针对公交系统票价提价的抗议活动。总统皮涅拉于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当日宣布在圣地亚哥实施宵禁。

  里韦拉说,智利外交部本周已同APEC各经济体就国内局势进行了沟通,大会已收到的确认出席的情况没有任何变化,会议筹备工作正在推进。

  里韦拉强调了亚太地区经济体对智利的重要性。他说,智利70%的出口产品目的地位于亚太地区,全国700万个工作岗位直接或间接与亚太地区经济体相关。因此,要建设一个更具包容性和社会保障度的国家、推动出口和经济增长、更好地满足民众需求,智利应当继续加强同亚太地区经济体的合作。

  他还表示,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重要之处还在于将妇女、数字经济等重要议题加入了大会议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5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