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X射线望远镜传回首批图像
2019-10-23 14:3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22日电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22日发布德国X射线空间望远镜“eROSITA”传回的首批图像,揭示了隐藏的宇宙之美。该望远镜观测项目有望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宇宙的演化。

  此次发布的X射线图像展示了邻近银河系的大麦哲伦星云以及距地球约8亿光年的两个星系团。图像中,大麦哲伦星云呈圆形红色结构,里面的超新星遗迹清晰可见;代号为A3391和A3395的两个星系团呈蓝绿色,正在发生相互作用。

  “我们的望远镜传回的首批图像揭示了隐藏的宇宙之美。”项目负责人彼得·普雷德尔说。

  通过X射线望远镜,人们可以观测到无法利用可见光观测到的,不一样的宇宙。研究人员预计,“eROSITA”将在为期4年的观测中发现大约10万个释放X射线的星系团和数百万个活跃黑洞,这有助于精确测量宇宙学参数,进而更好地理解宇宙中占主导地位的暗物质和暗能量。

  “eROSITA”X射线空间望远镜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领导建造,2019年7月发射升空,现已达到距地球大约150万公里的目标位置。该观测项目是德国和俄罗斯航天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4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