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乌镇,感受互联网发展的青年力量
2019-10-21 20:3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俞菀)在中国,有这样一批青年网民正在引起全世界关注:他们当中,有的人为提醒患病的外公按时吃药,发明了智能药盒;有的人用短视频记录家乡变化,用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21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文化与青年”论坛上,各方专家对当代青年在互联网上展现的创造力、生命力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同时希望广大青年能切实承担起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的神圣使命,更积极地参与网络治理、净化网络环境。在网络文化中不断发出年轻人的好声音,传递年轻人的正能量。

  共青团中央相关负责人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具国际视野,理应在互联网建设事业中大显身手,攀登技术高峰、填平数字鸿沟、引领网络文明、丰富网络内容,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互鉴。

  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网民群体中,14-35岁的青年占比最大、活跃度最高。“80后”“90后”“00后”这三个年龄段的青年群体,每天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生活时间被网络占据。从事互联网通信等相关行业的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年占80%以上。

  “青年群体作为互联网文化创新生力军,创造了新的互联网形态,创造了互联网上大量新的、具有原创性的内容,创造了互联网与现实连接的多重文化形态。”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说。

  “每一个打动人心的创意,都可能成为优秀的起点和创新的来源。”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说,互联网企业要助力青年更好地发展,同时助力青年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21032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