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桂黔滇四省(区)共谋高铁经济带建设
2019-10-18 22: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黄庆刚)第五届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18日在广西桂林举行。本届会议以“推进全域旅游合作,打造最美高铁经济带”为主题,旨在凝聚区域共识,推动全域旅游合作,为全国跨省(区)全域旅游合作发展做出新探索。

  本届会议新增云南省,由粤桂黔三省(区)扩展到粤桂黔滇四省(区),成员也由原来的13个市(州)增加到21个。区域面积达41.64万平方公里、涵盖人口1.02亿。

  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章程(草案)》和《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全域旅游合作共同行动倡议(草案)》。当日,与会城市还签订《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全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跨区域整合资源要素,共同打造区域品牌和精品路线,联合搭建旅游宣传营销平台等。同时还推出惠民政策,建立城市间游客凭身份证进入景区享受门票优惠机制,不断推进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旅游线路的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