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总裁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感到鼓舞
2019-10-18 21:0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邓仙来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她对近期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感到鼓舞。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2019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美双方就经贸摩擦继续磋商是“非常好的消息”,磋商取得进展正使全球经济增长受到的负面影响减小。

(国际)(2)IMF总裁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感到鼓舞

  10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出席2019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她对近期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感到鼓舞。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格奥尔基耶娃呼吁各国向前看,朝着建立强有力的国际贸易体系努力,使贸易重新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她强调,推动贸易发展对全球经济大有益处,这也意味着各国要坦诚评估当前国际贸易体系的缺陷。

  此外,格奥尔基耶娃在介绍IMF当天发布的《全球政策议程》时提出5个政策优先项:停止破坏贸易并找到持久解决方案、采取明智货币政策、让财政政策扮演更重要角色、重视结构性改革、促成更有力国际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怪树林”
大漠“怪树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2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