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3家初创企业在“创客中国”德国赛区“秀脑洞”
2019-10-19 15:0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8日电(记者任珂)将物联网应用于养蜂业,用磁性混凝土公路为行驶的电动汽车充电,用人工智能管理街边停车场……“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德国赛区比赛18日在法兰克福举行,13家德国初创企业面向中国市场展示了创新设想。

  比赛由中国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与德国海外商会(AHK)共同举办。参赛的创业项目展示后,由来自中德两国科创平台、投资界和企业界人士组成的评委团向创业者提问,并打分评选出优胜者。

  这13家德国初创企业可谓“脑洞大开”。除了上述3个项目外,他们展示的内容还包括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医用手套,这种手套能把手部受伤者或神经系统疾病患者的基本康复训练与电脑游戏结合起来;一家企业展示了无水洗衣机,用物理方法清洁和消毒纺织品和皮革。

  一家名为Kraftwerk的初创公司最终赢得比赛,该公司开发出一种紧凑型燃料电池,以便宜的镍取代昂贵的铂作为催化剂,具有低成本、轻量、重复循环和快速启动等特点。这个项目和另外两个项目将参加年底在中国广州举办的总决赛。

  这是“创客中国”连续第三年在德国举办。汇桔网高级副总裁饶学谦认为,德国初创企业的科技含量非常高,但包装和商业化稍显不足,通过创业竞赛活动,科创平台将中国企业的需求带到国外,把优秀的国际初创项目推介到中国国内,可谓双赢。

  德国海外商会大中华区德国办事处主管托比亚斯·乌尔班告诉记者,德国正在鼓励创新以实现经济转型,这样的活动把德国创新和中国市场结合起来,为两国加强经济合作提供了便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怪树林”
大漠“怪树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