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揭晓
2019-10-18 17:3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18日电(记者张智敏)“她坐在/坐在她的四十公斤里/面朝大海”,17日晚,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大剧院举行,法国诗人伊冯·勒芒用法语朗诵了他的作品《岸——给我的母亲》,诗人、翻译家树才用中文向观众朗诵。

  历时半年的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进入收官环节,当晚多个奖项揭晓并颁奖。著名诗人王小妮、法国诗人伊冯·勒芒分获最高奖成就奖和国际诗歌奖。

  其中,卢卫平诗集《一万或万一》、李郁葱诗集《沙与树》获创作奖;江一苇诗集《摸天空》、陈巨飞诗集《清风起》、安然诗集《北京时间的背针》获新锐奖;海天风诗词集《海雨天风总入怀》获秦风雅韵(古体诗)奖;国际诗歌奖授予法国著名诗人伊冯·勒芒;贡献奖授予著名诗人、作家、画家严阵。

  本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还设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奖,陈灿诗集《士兵花名册》、鲁克诗集《稻谷深沉》、吴少东诗集《万物的动静》、王自亮诗集《浑天仪》、朱涛诗集《落花纪念碑》获奖。

  本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甘肃省文联、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读者出版集团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