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亚太中心非遗能力建设培训在成都开班
2019-10-17 19:1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李倩薇)16日,作为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的重要活动,“回顾与展望:亚太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在成都开班。

  该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来自韩国、巴基斯坦、尼泊尔、越南等20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以及中国各省份文化部门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负责人,将在本次培训班上建言献策。

  在培训班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提出,目前中国非遗保护的主要任务已经进入到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实践水平的新阶段,要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回归社区、回归生活,弘扬非遗的当代价值。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表示,过去七年,亚太中心在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亚太地区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区域、次区域和国家层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工作。除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的常规培训主题之外,亚太中心还在培训中纳入了诸如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自然灾害、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媒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高等教育等具有针对性的话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反馈。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全球7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之一,自2012年成立以来,亚太中心已为亚太地区4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培训,直接受益达1362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