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名“小梧桐”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服务
2019-10-17 16:3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张璇)记者17日从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部获悉,经过前期招募与培训,共有1000名志愿者将投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达“世界互联网大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同时,梧桐树是桐乡的市树,因大会永久落户在桐乡乌镇,“乌”和“桐”谐音也为“梧桐”,所以可以说是乌镇和桐乡的代名词。

  据悉,1000名“小梧桐”从浙江省11所高校和桐乡本地数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今年志愿者服装有了“更新”,据服装设计师曹青介绍,本次“小梧桐”服装以“融”为主题,采用了乌镇山墙和青花瓷元素等,具有乌镇特色。服装设计大体上沿袭了往届服装蓝色主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乌檐青瓦和中华传统的瑞兽祥狮为设计灵感,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互联网气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1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