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在长沙揭牌
2019-10-17 11:0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17日电(记者刘良恒)记者17日从长沙市政府获悉,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15日在长沙揭牌,湖南飞机起降系统研发平台同步启动,将打造国内领先的航空装备制造基地。

  据介绍,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拟建的第一家外场试验基地,由中国商飞发起成立,依托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实验验证中心、飞行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国内相关高校、企业共同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针对各类飞机研发需求,开展飞机起落架、机轮刹车系统的研究以及地面动力学验证等工作。

  另据了解,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还将在“开放、协作、共赢”的合作原则基础上,致力于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边建设边合作”的校企联合共建模式,以飞机集成验证技术为牵引,整合已有型号试验数据和试验平台资源,重点攻克共性、基础性和“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难题,实现飞机设计研发能力和试验验证技术的创新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