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农科院出台系列措施激励人才发展
2019-10-10 17:3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10日电(记者董峻)作为我国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在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干部人才年轻化,统筹推进科研、管理、支撑、转化四支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举措,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激发全院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这是记者10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会上说,2017年中国农科院启动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两年来不但稳定了高层次人才队伍,而且促进了人才成长,引进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也明显提升。通过持续开展科技攻关,中国农科院在家禽疫苗免疫、非洲猪瘟防控、草地贪夜蛾防控、油菜高效机械化移栽等方面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

  唐华俊同时认为,该院仍存在领军人才数量不足、人才引育精准性有效性不够、干部人才年龄结构老化、转化和支撑队伍发展滞后、人才成长环境优化不到位等问题。对此,他提出将强化科研领军型人才队伍建设,开通领军人才引进特殊通道,设立领军人才引进专项,面向海内外精准、定向全职引进一定数量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急需、紧缺型高层次领军人才。同时,拓展领军人才规模,建立团队首席培养和接班制度,开辟职称晋升优先通道。

  针对青年人才待遇偏低的情况,中国农科院将通过增设保障项目、提高津贴补贴标准、实行年度工资托底等方式,设置5年保障期,每年全院稳定保障1000名左右的青年人才,给予特殊支持,使其薪酬水平与所在地经济、物价水平保持合理关系,为潜心科研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农科院还将对一定范围内的科研团队首席试行年薪制,设置基础年薪和绩效年薪,在确保团队首席取得较高基础年薪的前提下,通过绩效年薪强化激励作用,使团队首席的收入水平与个人荣誉、业绩贡献、团队发展更加紧密地关联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