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国庆假期“打卡忙”
2019-10-06 10:5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6日电(记者赵久龙)“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国庆假期,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内人头攒动,许多游客、市民前来参观“打卡”,掀起红色旅游热。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海军在泰州白马庙诞生,泰州由此被誉为“水兵母亲城”。1999年4月,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在泰州白马镇落成。

  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工作人员宗梅介绍,国庆假期,一批批游客、市民前来参观,自觉接受红色教育,每天参观人数超过6000人次。

  位于展馆内的渡江木船是镇馆之宝,也是众多参观者的集中“打卡地”。据讲解员介绍,这艘渡江木船是该馆征集来的国家一级文物,参加过渡江战役。

  据了解,白马曾是泰州经济薄弱乡镇之一,如今已是各大文化产业集团投资热点区域,海军文化博览园、国防园、军体娱乐园等项目落户。近年来,该镇积极向文化旅游业转型,逐渐打响海军诞生地这张旅游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74252